樊懿墨

一个极其无趣且冷血的人

秦川 两小无猜 三

我也布吉岛我写了啥,渣爆了,捂脸,对付看吧,总之锅都是我的,趴好!

目录

秦川   第三章

喜宴结束

 

房掌柜送走了最后一波客人,转身对着秦老爷和师娘

“秦老爷,师娘,今天辛苦您们了”

“哪里的话,不用管我们,你媳妇等着你的!”秦元龙调笑着

 

房掌柜喝的有些多,晕晕乎乎的,也就失了些礼数,不过没有人在意,大喜的日子,自然都是欢喜的。

 

秦元龙遣了下人送张妈回家,确实有些晚了,心里念着川儿,便没有拒绝

 

“川儿,川儿?”叫了许久却无人应答,张妈推开门,有找遍了屋里屋外,天都黑了,这孩子能去哪儿啊!张妈慌了神,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慌张想起求助秦老爷,张妈火急火燎赶到秦府,幸而离得不远。

 

秦元龙还未进屋,便被砰砰砰的敲门声惊了,门房刚开了门,张妈急急的冲进来“老爷,我家川川现在还没回家,我,我实在是找不到啦!”

 

秦元龙想起自己孙儿一直和川儿在一起,安抚到“张妈你先别急,咱们先找找”

 

转头问府里下人“小少爷回来了吗?”

 

“回老爷,回来了”

 

“张妈别急,玄策回来了,我们先去问问玄策,没事的”秦元龙领头走向玄策的房间,径直推开虚掩的门,入目,地上两个蒲团,还有装酒的小罐子,两人的小外挂被丢在地上,还有那一方红色的帕子

 

满地凌乱,两个孩子歪在床上,睡得正香,满府的下人,张妈,秦元龙都看见了这一幕,虽是两个孩子,可毕竟一个坤泽,一个乾元,就算是年龄小,什么都不懂,这满屋凌乱也够让人说三道四,指指点点的了,若是只有自己和张妈看见,也就罢了,这满府的下人也都看见了,自家孙子倒是没什么,可人家川儿叫人怎么看呢?秦元龙气的一巴掌拍到玄策身上,却是下了狠心的,一巴掌下去,玄策被打的发懵,

而川儿也被声音惊醒,一脸迷茫,张妈上前想要抱走川儿,两个孩子却紧紧的抱在一起

“过了今晚,川儿就是我媳妇了,你们不能把我们分开。”

 

川儿揪着策哥哥的小布衫不撒手,掉了泪“川儿喜欢策哥哥,哥哥说喜欢就要结婚,你们为什么不让。”

川儿落了泪,一副我见犹怜的样子,张妈是又气又无奈,秦家小少爷,秦家唯一的继承人,我们怎么攀得上啊。将来小少爷若是再娶妻,那川儿会吃苦头的,想到这里,张妈狠狠心,上前想要抱走川儿“川川,放手,你是不听娘的话了吗?”

 

川儿吓得松了松手指,便被张妈用力抱走,连外褂都没有拿,直接便抱走了

玄策还没有反应过来,川儿就被抱走了,秦老爷忙叫人跟在后面,免得出什么意外。

 

 

祠堂

“跪下”

玄策咕咚一下便跪在牌位前

“爷爷,我只要和川儿睡上一夜我们就成亲了,你们不能把我们分开。我秦玄策对着列祖列宗发誓,我只喜欢川儿一个人,我要娶他,和他在一起。”玄策这番话说的秦元龙发懵

 

秦元龙不是不知道自己的孙子喜欢川儿,原以为让两个孩子多相处,是希望以后玄策能护着川儿,好解了对范掌柜的愧疚,可谁知道自己的孙儿竟然,竟然,唉

秦元龙坐在一边“玄策你真的知道什么是喜欢吗?你真的能对人家川儿这孩子负责吗?我秦元龙一生对不起的就是张妈和川儿这孩子,如果不是我,范掌柜还在,川儿那孩子也是个有头有脸的小少爷啊!我本是想等川儿到了婚嫁年龄,帮着张妈给川儿找户好人家,让川儿嫁过去享福,可你!唉!可说到底今天这事不怪你,怪爷爷,是爷爷没把你教好,也是爷爷把你们往一起推的,本来希望将来你是他娘家的靠山,玄策,今天这事出了,你免不了罚,虽然你还没成年,但是既然做了我秦家的子孙就必须付得起这个责任,你必须记住,你必须对川儿好,而且你今生只能娶川儿人”

 

玄策也是懵懵懂懂的年龄,可他知道,爷爷再说川儿,如果自己不抓紧,川儿是和爷爷一样重要的人,不能被人抢走。

“爷爷,我喜欢川儿,我只要他,那以后川儿是不是就是我媳妇儿啦!”

 

“你呀!”秦元龙气的抬手,这巴掌却舍不得落下,不耐的摆了摆手“你先回去吧!”

 

还不知道要怎样和张妈道歉,怎样让张妈接受这一切,怕是一秒都等不得,秦元龙这边让下人连夜准备着礼单,然后马上赶去川儿家里

 

 

  川儿被娘亲的眼泪吓坏了,在娘亲怀里不知该怎么办?为什么和策哥哥结婚娘亲会这么伤心,川儿也忍不住哭了起来,娘俩抱在一起抽搭着。

 

  秦元龙赶来的时候娘俩正抱在一起落泪

 

  “张妈,我们出来聊吧!”

川儿被放到床上,张妈洗了帕子给川儿擦了擦小脸“川儿先睡好不好,娘亲和秦老爷聊会天”

川儿点了头,原本在秦府就脱了衣服,自己钻进被子里,通红的眼睛却睁得老大,隐约觉得娘亲他们好像说的和自己有关,带着担忧,还有那未过的酒劲,大眼眨呀眨呀,终是合上了眼

 

 

“张妈,今日这事是玄策对不住你们。” 

 

“老爷,您不用说了,过两日我便带着川川离开这”

 

“张妈,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别激动听我说,玄策这孩子是真的喜欢川儿,我向你保证,玄策只会娶川儿一个人,我秦家也只认川儿,我知道你的顾虑,可你要给两个孩子个机会啊,给我们秦家一个机会,如果两个孩子成年之后后悔,那也不迟,是吧!今天看见的下人我都遣散了,连夜送他们离开,且今生不可回来。”秦元龙将姿态放低再放低,却也不能逼人家

 

张妈心中惊讶秦老爷的做法,还是松了口“我只希望川川能够过的幸福。”

 

秦元龙心中压着的大石总算是被放下来了“那明日我带玄策来提亲,这事啊,宜早不宜迟”秦元龙急急的要回去

 

既然都应下了,早一日晚一日也没差了,张妈送走了秦老爷,回到房里,看着川儿的睡颜“川儿,你说娘这样对吗?小少爷人好,对你也好,要是他能一辈子这么对你,也没什么不好,只要你幸福,娘就知足了。”拧了个帕子,给川儿红肿的眼睛敷了敷,小家伙明天会很开心吧!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