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懿墨

一个极其无趣且冷血的人

超时空依靠

@无产阶级继承者 生日快乐啊!好多话想说,但好像又不知道该怎么说,赶着今天的尾巴送上生贺,笔芯。

我的文笔依旧没法看,不要嫌弃我(´△`)

时空裂缝是个未解之谜,未解不代表不存在。认准二十一世纪科技不存在穿越的赵启平家里竟莫名的多了个男人和一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从入院以来就由自己照看的病人按照自己预期走了,虽然已经料到,但心情确实难以平复的,赵启平拒绝了曲筱绡,想回家休息。谁知道开了门却发现自己家里大变了模样。客厅本来装着电视的那面墙,竟然被人打通了,对面出现了个小房间。小房间不过30平米,厨房、卧室、书房一目了然。小木床上窝着一个男人,很是疲惫的样子。赵启平一时间忘了反应,除了那么个狭小空间其余都是自己的摆设,半晌,赵启平退出去,确定自己没走错,又确定了自己家没有被人打通。可眼前的景象是怎么回事?
这已经超出了赵启平的认知。赵启平闭了眼揉着太阳穴“一定是太累了!”转身进了卧室脱了衣服,将自己摔到床上,睡了过去。

谭宗明被拒绝了不知道多少次,陪了多少顿酒,总算是拿下一个案子。回到小出租屋,倒头便睡下了,全然不知发生了什么。
醒来发现,自己的小出租屋,竟然和一个大房子打通了。谭宗明虽然觉得有些冒昧,但还是忍不住打量一番。屋子很干净、很整洁,屋内的摆设也是井井有条。谭宗明不禁想住在这里的是什么样的人,脚也不自觉的挪到这间屋子里来。茶几下面居然放着几本和这个房间风格不符的漫画,谭宗明坐在茶几旁的地板上,随手翻看着不自觉的放松下来。

“喂,你为什么在我家,你是谁?”赵启平的声音打破了眼前的平静

谭宗明自知自己失了礼数,连忙站起来“抱歉,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家和你家打通了,所以不小心走进来了。”

赵启平揉了揉眼睛,看着刚刚出现的景象居然还在“你等一下,好像不是打通这么简单吧?”
赵启平也不顾礼数了,拉着谭宗明开了门“这面墙完好无损,你到底是从哪里打通的?而且这栋楼里也没有这么小的房间。”赵启平说完又觉得有些伤人,吐了吐舌头。

谭宗明经历太多白眼、冷漠,突然听人无心的话,反而觉得有意思“我也想知道,突然出现的豪宅是怎么回事。毕竟我们这个小区也没有这么大的房子。”

这话在赵启平听来就觉得有些难受“抱歉,我,不是。”

“没关系,事实而已。不过这个倒是很难解释。”谭宗明不在意的打量起来,转头看到门口的电子表,上面标着2012年

谭宗明突然转身抓着赵启平的肩膀“现在什么时间?”

赵启平被抓到一懵“下午四点五十啊!”

谭宗明指着电子表“现在不是2002年?”

赵启平终于反应过来了“兄弟,你以为自己穿越呢?还今夕是何年?现在是2012年。”

谭宗明拉着赵启平到自己这边的小出租屋,翻着自己的日历给赵启平看,2002年8月18日

两人瘫坐在谭宗明的床边

“兄弟,叫什么啊?”

“叫我宗明吧!朋友都这么叫我,我们以后也算是同居了。”

“我叫赵启平,是个医生,你想怎么叫都行。和我同居你算是有福了,小病都不用去医院的。”

“那我就先谢谢小赵医生了。”

“客气,宗明兄,会做饭不?饿了!”赵启平实在懒得叫外卖,也不想做饭,只得把主意打到新同居人的身上了

谭宗明指着自己的小厨房“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盒盒盒,那要是有米,巧妇能不能做顿大餐出来?”赵启平从地上挣扎起来,拉着人走到自家厨房,拍着人肩膀“巧妇,加油!”然后拔腿就跑

谭宗明认命的做起了晚饭。

后来,赵启平知道谭宗明是背着父母出来创业,其实他家里很有钱,可他只要自己打拼来的成果,最苦最难的时候赵启平陪着他。

后来,谭宗明知道赵启平是个很有才华的医生,表面看着淡漠了生死,实际却是偷偷为看不起病的人化缘,赵启平无助的看着自己的病人离去的时候,谭宗明陪着他。

时间久了,感情不断地在改变

“启平,我父亲病重,我要回美国一段时间。”谭宗明舍不得离开,却又不得不离开

“注意安全!”赵启平没有资格去拦他,只能淡淡的说一句注意安全

第二天,那个空间消失了,原来的电视又回到了墙壁上,小屋子也不见了,赵启平想这辈子怕是再也见不到他了吧!想着想着眼泪就掉下来了

“赵医生,你还好吗?怎么最近魂不守舍的?可千万别出错了,今天说是有位非常重要的病人,是院长亲自安排进来的。”护士长看着最近不在状态的赵启平

“没事,谢谢您了。我现在过去会诊,哪个屋来着?”赵启平努力把谭宗明从脑子里面赶出去

“贵宾8号房。”

赵启平推开门,不是想象中所有医生会诊,而是自己日思夜想的人躺在床上

“小赵医生,没有你,小病我也要来医院了。”谭宗明躺在床上冲着赵启平笑

“那你和我回家,就不用来医院了。”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