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懿墨

一个极其无趣且冷血的人

七夕虐戏第三弹

我家裴裴 @不方不方 超可爱的,大过节陪我对虐戏!是的我戏渣,古风皮更是一塌糊涂!

连城璧 【我】 x裴文德【 @不方不方

连城璧x裴文德

 

背景:江湖与妖异并存的时代

剧情:连城璧与裴文德新婚之夜收到皇帝诏书,命裴文德收复妖王。连城璧与裴文德诀别

出场人物:无垢山庄庄主【连城璧】  缉妖司统领【裴文德】

 

 

裴文德:【红烛金台,琉璃酒盏,相对而坐的正是平日里放在心尖上的人。烛火摇曳,映着人喜服更加好看,桌面上铺了红色的喜布,早有人摆了酒杯喜果在上面,白日里折腾了一整天,总算入了洞房,还要有喜娘在耳边唠叨,听的头疼于是便把一众人都赶了出去,房间便只剩自己与他。将两个杯子摆好斟满,将其中一杯递给他】

连盟主,合卺酒我们自己喝吧,他们太啰嗦了

 

 

连城璧:【招待了一天的客人,好不容易回了房,终于安心的坐在人身边。笑意盈盈的看着人把屋里的人都赶了出去,接过人手里的酒杯,拉着人手】都听你的,文德还要叫我盟主吗?如今以是夫夫,文德还不改口?

 

裴文德:【改口?夫君夫人的词儿在脑子里转了半天,哪个都叫不出口,索性闭口不言,拿起自己这边的酒杯,倾身勾住人手臂挽回来送到嘴边】先喝【言罢同人一起饮尽杯中佳酿,不知是害羞还是醉了,双颊渐渐染上绯色,斟酌开口】那..叫城璧可以吗 

 

 

 

连城璧:【见人为难也不逼迫人,冲着人温和笑笑等人开口,谁知那人竟挽住臂弯喝起了合卺酒,举起自己的酒杯看着人的脸庞将杯中合卺酒一饮而尽,手臂还未放开,就听人开了口,城壁二字遁入心扉,流露出欣喜之意】好,你说的都好【站起身自上而下的细细端详着人,伸手将人落在额前碎发憋入耳后,还未开口敲门声不合时宜的响起来,对着人抱歉的笑笑,放开人的手,转身去开门,与门外人攀谈几句,手里拿着一封信站在门口犹豫着要不要给人】

 

 

裴文德:【任他去开门,回身将床褥铺好等人回来,却半天都没见人回来,直觉告诉自己大概没有好事,探头向门口看去】怎么了?【见人在门口犹疑,手中手中信封的样式再熟悉不过了,那是宫里写密函专用的,里面的也算做是圣旨,只不过因为这种任务往往见不得人故而采用信函的方式,在辑妖司十几年这种东西见到太多了,上前圈住人腰身一边拿过他手中密函,满是歉意开口】看来今夜不能陪你洞房花烛了

 

 

 

连城璧:【自知人所担负的责任,不想放手却也不能耽误了人,知道他为了能够进缉妖司捉妖有多不容易。不敢用力捏着信只得松了手,只好伸手将人抱在怀里,头埋在人的颈窝深深吸了口气。而后将人推开背过身去】去吧,我等你回来【看着眼前的洞房花烛心里念得只剩下人的安危】

 

 

 

裴文德:【搂着埋在怀里依依不舍的人,轻轻拍拍他后背以示安慰,唇角挤出一抹微笑】好了,就是去抓个妖而已,很快回来,没事的【看着人转过身去,不舍的从身后将人抱住,轻吻人耳尖压着声音】等我回来【将信笺折起来收进腰封,从架子上取走佩剑出了门,直到走出山庄大门才敢回头看一眼】

 

 

 

 

连城璧:【转过身掩饰不舍,谁知人竟抱上来,垂在身侧的手藏于袖中,默默的握紧。耳尖的温热使自己收回理智,握紧的拳渐渐松开,低声回人一句】我等你【人出门的那一刻,猛地转身望着人的背影直至再也看不见,踱步回到房间。成亲的喜气还未散去,满屋的嫣红此刻有些扎眼,独坐桌边拿起剩下的合卺酒灌得烂醉】文德,平安回来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