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懿墨

一个极其无趣且冷血的人

【凌李】李熏然是如何用一个梨征服了凌远

感谢^ω^么么(^з^)

米修米修:

1.
凌院长又带着一袋子梨去了那个病房。

“凌远,又买了梨啊?”

“对,刚好特价。”

凌远提起满满的一塑料袋梨朝韦三牛晃了晃,提起来还有点吃力。

韦三牛报以一个礼貌的微笑,胳膊下夹着文件夹走了。

去你的特价!最近水果价格疯涨,我老婆连黄瓜都不让我吃了!

用握手术刀的手来削梨来实在是太大材小用了,凌远左手攥着梨,右手握着水果刀,刀刃割开果皮,紧紧贴着果肉旋转,双手配合得极其默契,不等李熏然把手里的那个啃完,凌远就拽着一条完整的果皮扔到了垃圾桶,那皮薄的能透过去看见窗户外面的树叶。

每每到这个时候,李熏然总会瞪着眼睛,跟看特技似的盯着看,嘴里含着的一大口梨都忘了咽下去。

凌远总会一本正经地揉揉他的脑袋:“快吃,吃完了再给你削。”

来打点滴的小护士礼貌地问一句:“凌院长,您今天下午没手术啊?”

“有,就是顺路看看而已。”

说完,望着小警察,笑的褶子里尽是宠溺。

小护士郑重地点点头。

顺路?

每天都带着梨顺路?

凌院长,您是不是当我们脑残?

2.

不要讲领导的八卦!

人家澄清了,纯粹是为了报答李警官的救命之恩!

哦~这就说得通了,救命之恩以身相许嘛,懂哒懂哒!

凌院长脚下生风,提着一袋子梨直奔病房而去,自动忽略护士台故作忙碌的三个新来的小护士。

今年三月,阳光正好,春意不闹,是个适合邂逅爱情的好日子。

凌远从附院边上的那条小巷子里走出来,迎面就跟正被李熏然追得满街跑的犯罪嫌疑人撞了个满怀。

李熏然一个冲刺,一下子就扑上来抓住了试图拔刀的歹徒,干脆利落地把人摁在了地上,还抽了空看了看凌远。

凌远居高临下地望着他,莫名觉得心跳快得诡异。

出门忘了看黄历,应该穿得再好看一点儿。

3.
当李熏然在病房里睁开眼睛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了凌远的胸牌。

“是凌院长给我做的手术?”

“不是,路过而已,顺便来看看你。”

全程围观院长笔直地守在病床边一个小时一动不动的主治医生表示,他解锁了一个“顺便”的新含义。

当凌远给李熏然送第三次营养餐的时候,李熏然终于忍不住了:“凌院长,您这么忙,不用特地给我送饭。”

凌远一本正经脸:“那不行,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当然要报答你。”

小警察瞪着眼睛看他,眼神晶晶亮。

凌远把保温盒打开,一道菜一道菜地往小桌子上端。

赵启平路过,在门口顿了顿,往里一瞅,画面感太美,没眼看。

手插在口袋里晃悠着走了。

4.
凌院长要出差,临出发前给李熏然买了一大袋子梨,小警察说他最爱吃梨。

李熏然挠挠脑袋,挺不好意思的,也不知道说什么,在凌远将将要迈出门时,才不轻不重地说了句“路上小心”。

思念这种东西,向来躲得过对酒当歌的夜,躲不过四下无人的街,更何况是到了半夜更加空寂寂的医院。

第五百三十七只羊……当李熏然数的羊可以建一个大型牧场的时候,他终于拿出手机,翻开凌远的微信。

头像是他的工作照,钢笔夹在胸前的口袋里,唇角线条凌厉。

啧啧啧,一寸照怎么都能照得这么好看呢?犯规!

手机屏幕绿荧荧的光闪烁在病房黑漆漆的夜里,李熏然修长的手指点开头像,长按住,放大,往左往右拖,把每一条褶子都看得仔仔细细,露出两排大白牙对着手机傻笑了一个小时。

5.

赵启平说,你想他就给他发消息啊,不说,他怎么知道?

李熏然一想,也对,应该告诉他,不然这四十八小时十七分零八秒就白想了……

手指头戳戳戳:

“凌院长,你在吗?”

凌远秒回:“在,怎么了?伤口疼?”

不是……李熏然盯着字皱眉头,怎么这么冲动呢,连怎么说都没想好就敢发消息……

凌远在彼岸算了一下时间,自己这边是中午,李熏然那边应该是晚上才对,小警察睡不着是因为……饿了?

李熏然想了好久,决定先没话找话:“今天启平给我送了食堂里的狮子头,味道还行……”

但是没你做的好吃……

“嗯。”果然是饿了,凌远对着手机笑了笑,继续打字“先不要吃太油腻的,吃些清淡的。”

想了想,又补充道:“可以适当出去走走,不要剧烈运动。”

小警察这几天应该闷坏了。

李熏然咧着嘴笑了:“哈哈,我早就出去过了,去了急诊楼后边那个花园,就是你说有很多花的那个小亭子。”

“花开了吗?”

“开了……”

星星打了个哈欠,躲进了云朵的怀抱里安眠,李熏然和凌远东聊西侃,一个人缩在被子里偷着乐。

直到戳屏幕戳得手指头疼,而凌远适时地说了句让他不要睡得太晚。

李熏然锁了屏,“咔哒”一声,突然发现,好像忘了正事。

凌远把聊天记录给韦三牛看,问:“你说,他大半夜跟我聊这些是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已婚妇男韦主任瞥了一眼,说:“大半夜地跟你聊这些,想你了呗。”

说完,扭头就走了,表示并不想看到凌大院长笑成褶子精的那副嘴脸。

6.

凌远提着一袋子梨又来看小警察,要给人削梨吃。

小警察可骄傲了,仰着脖子看凌远:“我会削梨!”

凌远笑着看李熏然拿起水果刀,狠狠地一刀割下去。

凌远是怎么勾搭上李熏然的?

不,应该问李熏然是怎么勾搭上凌远的?

赵主任用嘴努了努果盘里的梨。

“哦,您的意思是李警官削梨削得好?”

不,是太费梨了!

@墨墨 姑娘的梗,希望喜欢

评论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