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懿墨

一个极其无趣且冷血的人

贺陈

重度ooc,这个貌似是给江太的生贺,没有发在老福特

“贺涵,度不知道怎么收了一批毒布料,现在公关危机,公司面临破产还有可能摊上官司。”唐晶看着对面的好友,假装不经意的提起

贺涵端着酒杯的手一顿“和我有关系吗?我现在应该关心的是我应该选择哪个公司?”

看着口是心非的好友,本不擅长人情世故的唐晶也不知该如何帮忙。“你”

“停,你要是要帮我分析我该去哪个公司,我倒是可以听听。其他就没那个必要了。”为自己又倒上一杯酒“来,为我这几天不用上班干杯。”也不管唐晶,便自顾自的喝下。也不知道找了多少借口,灌了多少杯,最后也不为自己找理由,一杯一杯的喝着

唐晶本想送贺涵回家,奈何喝多的贺涵满口叫着小院,唐晶只能将人送到当年两人创业的小院。谁知道那人也在。

“贺涵他喝多了,非要来着,我还有事先走了。”唐晶也不等陈亦度的回答,转身就走

陈亦度没想到他居然会来,本想着公司的事情,心情烦闷就出来走走,结果就走到这来了。

陈亦度看着沙发上的人皱了皱眉头,本想着撇下人不管,转身时又有些不忍。但也不想去照顾他,毕竟现在他也没这个资格了。陈亦度拉了个椅子坐在旁边看着沙发上的人。

“阿度别走,别离开我,求你,别走。”贺涵迷迷糊糊间好像看见了阿度,忍不住伸手挽留,可却怎么都抓不住。只能捏着手中的空气捂着心口。

旧物本就容易勾起记忆,沙发上那人的呓语,那悲伤的眼神,陈亦度心一下子就软了下来。那一刻陈亦度忍不住扑过去摇醒他,告诉他自己需要他。谁知下一秒那人下一秒吐出的言语却将他钉在了原地。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没想到阿姨会变成这样的。”

母亲的阿兹海默症始终是两人过不去的一道坎,错?谁的错呢?相爱错了吗?爱没错,只是爱错了性别。

一个躺在沙发上,一个坐在椅子上两人就这样过了一夜

贺涵揉了揉有些痛的头,抬眼就看见椅子上坐的人,看上去一夜没睡。习惯性的张口想教育人,张了张口好像没什么立场去教育人家了。

“贺涵,我妈的事我没什么立场去怪你,当时是慌了,所以才会口不择言。实际上是我的错。”陈亦度说完这话就走了,公司还有那么多的事等着他处理,垂在两侧的手渐渐握紧,现在就只有自己了,没有资格感伤春秋了。

贺涵没有在小屋坐多久,陈母出事贺涵从来没有去看过,他知道自己是在躲避,可是今天不想躲了。回到别墅打扮了一下自己,捧了一束花。到了医院,走在医院的公园里,贺涵怯懦了,正当贺涵犹豫的时候,陈母竟冲着自己跑了过来“哎呀!这孩子长得真好看配我儿子正好。”陈母抓着贺涵来来回回看上了好多遍。嘴里叨叨着满意。贺涵生意场混久了也是个人精,把老太太哄得乐呵的,直叫人常来。

若是当初老太太也这般通情达理,也不至于被气到犯了病,两人也就不会分手。实在是造化弄人。虽是老太太强留,却也不敢多待,阿度哪里的事情还没解决,所有的事情还是要一步一步的来。

“亚当,那件事有结果了吗?”

“你知道陈亦度有个关系很好的大哥吗?”

贺涵皱了皱眉头,想起了些不愉快的事“嗯。知道,和他有关系?”

“何止有关系啊,就是他干的。帮你搜了一些证据,足够帮你的阿度翻身把他大哥送进去了。证据已经发送到你邮箱了,你查收一下。”

“那麻烦你了。”

“你我兄弟客气什么?那我先忙了。”

“好”贺涵皱着眉看着证据,没想到居然是莫凡搞得鬼,当初因为阿度和莫凡走的太近两人还吵过架。贺涵知道阿度和莫凡关系有多好,本想把证据发过去,又怕阿度接受不了,想了想还是开车送过去吧!送之前,贺涵记得给警察送了一份。

陈亦度和莫凡已经撕破脸,明知毒布料就是莫凡所为,却没找到证据。陈亦度在办公室等了许久,没等到曹钟,却等来了警察。毒布料的事情已经查清,不知道谁发的匿名信,里面所有证据齐全,已经可以定莫凡的罪。

贺涵到时发现莫凡已经落网,度已经澄清。整个公司的人都找不到陈亦度,贺涵开车到医院,看见阿度正陪着老太太,老太太也看到了贺涵,拉着儿子就要跑过来,贺涵赶紧上前几步。
“阿度啊,你看这孩子多好看,当我儿媳妇正好,嘿,正好。”
陈亦度看着贺涵“给警察的匿名信你发的?”
“我发的,本来我想发给你,但你和莫凡关系那么好,我怕”
“我们两个月前就撕破脸了。”
陈母看着两个人严肃的样子,连忙打断“阿度,说什么呢?”

陈亦度突然笑了“妈,这是个男人,怎么给您当儿媳啊!”

“男的怎么就不能当儿媳了?我不管,反正你们两个必须在一起。我不管我不管”陈母拿出一副你不同意我就不走的架势

陈亦度贺涵两人只好妥协将陈母送回病房,将陈母安顿好,两人悄悄的走出病房

“阿度,我”

陈亦度看着有些手足无措的贺涵,多久没见过这样的他了。“贺涵你好像还欠我一个吻。”

当初陈母就是撞破了两人亲吻的场景,结果受不了刺激摔倒在地磕到了头部,两人也因此分手。时隔七年,欠了七年的吻终于落下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