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懿墨

一个极其无趣且冷血的人

洪季,凌李 都是套路?

 @梓兰菱落 落落小姐姐的生贺哦!欠了好久,么么,还有点点姐姐的梗么咻 @_原地踏步_ 爱你们笔芯,顺便,文笔渣,不要嫌弃捂脸

各种ooc预警,各种预警

下正文

私设:洪少秋和凌远是室友,洪少秋是软件技术系,凌远还是医学系,李然然和三哥是隔壁警校的,两所学校共享食堂(我就不说我强行铜矿,锅是我的,可爱是大家的)

 

 

这是本星期第五次看见大才子凌远对着窗子发呆了,洪少秋实在忍不住了“不是老凌,你这一天天看什么呢?这对面可是警校?莫不是看上那个警花了?”

 

凌远白了球一眼“对面警校没有女生好吗?”

 

“好,好,我口误,警草?”洪少秋不正经的调侃

 

谁知凌远竟然点了头

 

“不是吧?老凌,我开玩笑的,你认真的?”洪少秋小心的问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老凌没有回答,反而问了洪少秋一个问题

 

“不信,你别跟我说你对人家一见钟情?”洪少秋突然有些看不懂自己的好友

 

凌远微微勾唇,陷入回忆“我也不信,我觉得我们是日久生情,第一次见他是在图书馆,别人都带了书包,而他带了一个超大的旅行包,没有走进自习室,就在外面的小桌子上坐下,等中午我准备去吃饭的时候,那个小家伙也收拾东西打算离开,不过 那小孩毛毛躁躁的,撞到我,结果散了一地的垃圾,你知道他为什么背旅行包吗?他不光背书,还带了好多零食,真不知道这小孩,消化系统怎么长的,带着一堆吃的来,拎着一包垃圾走,不到半个小时我居然就在食堂碰到他了,大概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能吃的小孩吧!”

 

“所以你是对一个小吃货感兴趣?”洪少秋感觉听了一堆废话

 

凌远摇头“都说了我们 不是一见钟情,”

 

“好好好,你继续说”

 

凌远犹豫了下,接下来曾经是不愿揭开的伤疤,现在大概是甜蜜吧“前两天,许乐山来找我,我跟他吵了一架,心情不太好,就在警校后面的山坡待了一会,谁知道犯了胃病,那也没什么人,我就想缓缓在回来,结果就晕过去了”

 

“然后他把你救回去了?”

 

“没有,其实我没有彻底晕过去,我听见他说,找三哥救我,然后就跑了,等我意识清醒了,我发现身上被披了件衣服,回寝室的路上,我还捡到了他的饭卡”

 

“所以,老凌,你一医学院大才子,就这么沦陷了?我怎么就看不出火花在哪呢?”

 

“遇见的是他,哪里还需要什么火花?”

洪少秋一脸无辜,行行行,你单相思,你有理,你委屈,你起码还有喜欢的人啊,多年兄弟,洪少秋也知道凌远既然说出来,那指定是有事求他“说吧,想怎么追?”

 

老凌一巴掌拍到球肩膀上“少秋啊,你能不能把然然的饭卡黑了”

 

“你黑饭卡干什么?”对于老凌这种幼稚的行为,洪少秋表示不解,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果然如此。

 

 

 

 

 

李熏然发现自己的饭卡居然不能用了,不!能!用!了!这让李然然很是恼怒,可是没有饭卡就吃不了饭,奈何三哥也没有带饭卡,三哥双手插兜,看着李然然,对于吃,李然然总是有办法的,三哥勾唇,这不,午饭有着落了

 

“你好,是李熏然吧!上次多谢你了,赏脸一起吃个饭可以吗?”凌远早就知道小狮子的窘迫,在此恭候多时

 

“那个没帮上什么忙,不过我和我三哥都没有饭卡,那个”李然然面对凌远带着一丝丝窘迫

 

“正好啊,一起吧!”凌远冲洪少秋使了个眼色

 

洪少秋一脸无奈,但既然都帮了,那就得帮到底“我叫洪少秋”

 

“季白”三儿看着自己弟弟就跟人跑了,也不管身边的人,直径走到窗口“老板,来碗牛肉面。”回头看了一眼还呆在原地的球“愣着干什么,付钱啊?别以为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你那朋友想泡我弟吧!”

 

洪少秋只得赔笑,心中暗骂

 

两人端了面坐下“我表弟的饭卡不能用了,重新办的也不能用,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球球心里一惊,面上却不敢漏“我怎么会知道,大概是系统问题吧!”

 

“系统还挺会挑人,怕是人为吧?”季白突然靠近在人耳边道

 

球球被人呼出的气一惊偏头唇擦过耳畔,不由脸红的退开“三哥跟我说有什么用?”不由得又想到唇上的触感,妈的都是男人脸红什么

 

季白看着人通红的脸,笑了“哦,既然不管你的事,那就当我没说”

 

洪少秋没有时间去关心老凌是否追到然然,他落荒而逃,不是因为黑了然然的卡,而是那个不经意,不经意的擦碰,或许,真的有一见钟情呢

 

开窍大概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刚转身离开,洪少秋便相信了一见钟情,好不容易等到了晚饭时间“老凌,走啊,你的小警官到手了吗?一起吃饭”

 

老凌一脸疑惑“我处对象,你去做什么?”

 

洪少秋扯着老凌就跑,风中隐约好像听到了什么

 

我相信一见钟情

 

中午情景再次出现,不过这次三儿没有转身,而是看着对面的人“你有话要说?”

 

突然洪少秋不知该如何说出口“我,我,是我黑了李熏然的卡”

 

季白笑了,“你就要说这个?我早知道了,没有别的了?”

 

洪少秋微楞,早就知道?

 

“你没有要说的了?那我说了?你喜欢我吗?我喜欢你,不过你要是不喜欢我也没关系,我可以追你,向凌远和然然一样,懂吗?”

 

这下洪少秋真的懵了“你也喜欢我?一见钟情?”

 

季白忍不住拍了呆瓜的头“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喜欢我吗?”

 

这下理明白了,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我比老凌还早拿下了

 

洪少秋连忙点头

 

“那你可以把然然的饭卡恢复吗?毕竟系统的问题我也压不了太久,被学校发现你就惨啦”

 

 

这天学校里多了两对情侣,可谁知道是不是两对呢?

 

 

 

四个人为了庆祝一起出去喝酒

 

酒过三巡,三儿一巴掌拍到球球肩上“你知不知道,我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你这个电脑宅男,唔”李然然冲上去死死摁住喝多的三哥

 

“李熏然,你放手,他这话什么意思?”

 

三哥一把推开,指着凌远和李熏然“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他俩早就在一起了,黑然然的事情都是我指示的,老子想追你。”

 

后来?没有后来,谁让大家都栽了呢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