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懿墨

一个极其无趣且冷血的人

【楼诚】我们还剩下什么

阿诚想过,大哥老了会是什么样子?大概是那种坐在藤椅上,看着报纸,沐浴着阳光。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  大哥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还好他还认识他的小阿诚,还认识唯一的亲人。大姐走了,他亲眼看着大姐倒在他怀中,无能为力,收起眼泪和悲伤,送走明台,和阿诚搀扶回家,继续这场戏。大姐不在了,明台走了,阿香也就回了老家。时隔五年,一封信,    一盒骨灰,大哥捧着明台坐在明台的房间里一天一夜,   没有落泪。第二天早饭的时候,阿诚突然被大哥抱住“你给我活着,一定要活着。”  双臂勒的阿诚骨头发疼。阿诚不敢保证   自己能活多久,这一刻,是想给他一个回答,一个安心的回答“大哥,我会陪你走到最后。”一个承诺,不知道能不能实现的诺言。阿诚在心里道“我也只剩下大哥了。”   家破山河不能破,抗日胜利了!举国欢庆,明家的企业捐了,只留下那一栋房子,一个唯一的回忆   。大哥老了,真的老了,不记得他最尊重的大姐,不记得他最疼爱的小弟。坐在阳光下,盖着毯子,露着孩童般的笑容。喃喃道“我还剩什么?我还有阿诚啊!我还剩什么?我还有阿诚啊!” 一旁的阿诚泪如雨下   “大哥,你还有我,有我。” 大哥抚着阿诚的背,就像他刚到明家的样子“你是我的,是我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