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懿墨

一个极其无趣且冷血的人

【楼诚】相思十诫

【楼诚】大哥,我来了

楼诚初心一直很少碰,不敢碰,因为我的文笔真的是太渣了,我写不出楼诚亿分之一的美好,写不出他们那种默契的感觉,那种彼此依靠的感觉。但这次真的是硬着头皮写,虽然没有写出楼诚亿分之一的感觉,但还请各位见谅。所有的锅是我的

关于台花花的媳妇,我个人是喜欢曼丽丽的,所以哪怕台花花是来客串的,也没有给台花花妻子一个明确的身份。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除夕夜,冰冷的雪夜被除夕的喜庆冲淡,第一个没有内忧没有外患的年夜,不论是平民百姓,还是政府人员都过上了第一个幸福的年夜。凌晨的街道没什么人,但却不冷清,满街的炮竹声,家家户户的笑闹声飘到了街上。这个除夕,家家户户都不冷清吗?

 

阿诚将做好的菜端到桌上。大哥最爱吃的红烧肉,草头圈子。大姐爱喝的百合粥,还有明家小少爷爱吃的叉烧包鱿鱼酥杏仁饼老婆。阿香最擅长的鸽子汤,阿诚还特意学了核桃酥,一个个核桃仁都是阿诚敲出来的。

 

“阿香啊!去把我从苏州带回来的红酒拿上来,过年了,都喝点!阿诚啊,你大哥怎么还没下来呢?都等他呢,快去叫他。”大姐一句话,半个家都动了起来。

 

阿诚刚放下菜,大哥便从楼上下来了“大姐,忙忘了时间,这就下来了。”

 

大姐伸出玉指冲着大哥的方向点点“你呀!行了,这大过年快点过来吃饭。”

 

“诶,大姐。”大哥拉开椅子,像往年一样送给明台的礼物还是腰带,大哥给大姐准备了新年礼物,一条围巾,连阿香都准备了礼物。

 

“诶,你这个大哥怎么当的,阿诚的礼物呢?”大姐都忍不住为阿诚抱不平

 

阿诚开口为大哥辩解“大姐”

 

“阿诚,你不要替他解释的,知道你向着你大哥,连新年礼物都不给的。”

 

看着大哥哭笑不得的样子,阿诚只得低头偷笑

 

“大姐,阿诚的礼物我怎么可能不准备呢!只是晚些给他。有大姐这么公平公正的持家,我这个做大哥的,怎么敢偏了谁。”大哥陪着笑

 

余光看着阿诚偷笑的样子,偏头压低声音“看来我该整肃家风了。”

 

阿诚脸上一抹绯色“大哥”

 

“大姐,你看大哥绝对不会亏待阿诚哥的,指不定要偷偷送阿诚哥什么好东西呢!”明台假装不满的样子逗笑了一桌的人

 

阿香开了红酒为大家斟上“小少爷才是全家最得宠的呢!什么好东西不都是小少爷先挑。”

 

“阿香,你们都偏心”明台抱着大姐撒娇“还是大姐对我最好。”

 

 

“我们家明台最乖了。”大姐还是一样的宠着明台

 

阿诚和大哥相视一笑

 

“好了,好了,新年新气象,这是你们卸下伪装的第一个新年,大姐知道你们心里苦,知道你们都是为了国家,现在新中国成立了,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的,永远不分开,明台不许走了,不能在离开姐姐了。”大姐激动的悄悄的抹去泪水“来,我们干杯。”

 

明台单手环着大姐“姐姐,来,干杯。”

 

明楼一只手举着酒杯,另一只手在桌下握住了阿诚的手,仅仅的握着。

 

阿诚碰了杯,喝着酒,桌下紧紧回握着大哥的手

 

大姐喝的有些多了,明台送大姐回楼上,阿诚帮着阿香收拾完厨房,站在两间房犹豫了许久,还是决定回自己房间。手搭在门把手上那一刻门开了,大哥正冲着阿诚笑

 

看着阿诚一副你怎么会在我房间的表情“就知道你不会去我房间,所以我只能来了,阿诚不是忘了大哥要整肃家风吧!”大哥突然凑近,打量着阿诚绯红的脸,退开笑了“阿诚对外人的时候可没这么容易脸红。”

 

“那是别人,不是哥哥。”阿诚似是气恼的小声嘀咕,绕过调侃自己的人,看到了床上放着的箱子

 

大哥站在阿诚身边“你的新年礼物,打开看看。”

 

阿诚打开箱子,当年被弄丢了的家园好端端的放在箱子里,除了家园,从小到大阿诚画的所有的画,哪怕是随手的涂鸦。

 

“喜欢吗?”大哥蹲下搂着阿诚的肩

 

阿诚看着这些画哽咽着“喜欢”

 

泪水模糊了眼,阿诚渐渐看不清大哥的身影“大哥,大哥”阿诚急切的想去抓住什么

 

 

“二伯,二伯,您又做梦了?”明台的二女儿轻拍着阿诚的肩膀,瞥见阿诚枕上的泪痕

 

阿诚借着身边女孩子的力,坐起来,拭去眼角的泪“丫头,过年了。”

 

“二伯,爸爸让我来叫你吃年夜饭。”

 

“好”阿诚下了床,被小姑娘扶着下楼

 

“明台啊,又是新年了。”阿诚给孩子们都发了红包,送了明台一款皮带

 

“阿诚哥,这么多年了,我也没指望你能放下什么,你看,我们国家一片好光景,这是大哥大姐想看见的。”

 

“是啊,我替大哥看见了。”

 

人老了,容易疲惫。吃了饭就回房了,接下来孩子们的天地,是年轻人的大好时光。

 

阿诚抚着剩下的唯一一幅画-------家园,那是大哥理想的家园,也是阿诚现在住的地方。

 

 

大姐不在了,明台去了北平,阿香回了老家。家里只剩下两个人,外面枪林弹雨,处处杀机。伪装让两人疲惫不堪,还好,还好两人还能互相依偎。想着大哥说的那句“你还好,有我陪着。”大姐离开后,每个难安的夜晚,阿诚抱着大哥“你还有我,你还有我。”

 

后来大哥也不在了,阿诚一个人撑着,替大哥看着新中国成立,替大哥看着明台回来,替大哥看着明台一家幸福的生活。

 

“大哥,阿诚想你了。”

 

除夕夜,阿诚抱着他的家园去找大哥了。

接下来第三诫,为大家转接第三诫的作者 @看到我请叫我去学习谢谢 

我的巾巾小宝贝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