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懿墨

一个极其无趣且冷血的人

巍澜七夕虐戏

感谢我的沈教授 @矜执. 陪我七夕写虐戏,笔芯心!

我戏渣一枚!对的,我戏渣,别嫌弃!

沈巍【 @矜执. 】x赵云澜【我】

剧情:赵云澜出任务前骗沈教授穿自己的衣服,沈教授死活不同意,中途赵云澜接到任务电话出任务再也没回来,沈教授主动穿上赵云澜的衣服

出场人物:龙城大学生物学教授【沈巍】,龙城特别调查处处长(说白了就是警察)【赵云澜】

 

【赵云澜】难得假期窝在家里和人腻歪,看人一本正经久了,忍不住逗弄人一番。捻着自己的衣服堵在人浴室门口,笑意盈盈的看着围着浴巾的人“沈教授,来试试不同的风格嘛!巍巍,小巍,试试吧!”想象着人穿上的样子定是别有一番味道

 

【沈巍】刚洗完澡准备出来,这人就堵在了浴室门口,手中拿着他自己的衣服,一脸的笑意。还未等他开口,便察觉到什么,心中暗叫糟糕。果然,这人撒着娇让自己换上他的衣服。“不要。我不换。”微皱着眉拒绝了他。这种换他衣服的事……不行,做不到。 

 

 

【赵云澜】早就料到人会拒绝,机智的将人的衣服藏了起来。突然靠近,伸手将人的浴袍拽下来,拿在手里晃晃,不穿的话就别穿了,光着出来吧!把浴巾藏于背后,递上自己的衣服,一脸期待的等着人穿上

 

 

【沈巍】这人突然靠近,还没反应过来他要干什么,身上一凉,浴巾就到了他手里,还甚是得意地朝自己晃了晃。耳朵一下子红透了,并且在不断升温。低下头立刻退到门后,企图用门挡住自己。不安地站在门后边儿,探出个脑袋,有些凶的冲他瞪着眼睛,“赵云澜!胡闹!把浴巾还给我。”

 

【赵云澜】看着人慌忙的退到浴室,一手撑着门硬是从门缝挤了进去,看着人半个身体躲在门口,坏心眼的上下打量人。看都看过了,沈教授害羞什么啊!不过沈教授要是不穿可就没有衣服了!顺手将浴巾扔到地上沾了一下水渍,冲着人一脸惋惜的样子。完了沈教授,只能穿我的了。

 

 

【沈巍】(这人上上下下打量了自己一番,然后使坏地把浴巾弄上了水,一脸的无辜。羞愤地觉得自己现在十分想动手了,抿了抿唇,红着脸冲他说)赵云澜,不要闹了,快点把我的衣服给我。

 

【赵云澜】看着人红的快要滴出血,明知人古板惯了,便更加放肆的伸手在人胸膛摸一把,铁了心的想看人换上自己的衣服,欣赏别样风情的沈教授。刚凑近人,卧室的手机响了起来,身为警察的警惕把衣服塞到人怀里冲出去接电话,又是紧急任务。无奈把人的衣服给人送进去,在人脸上啄下。“抱歉,有案子,我又要走了。”

 

 

【沈巍】(正在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他的电话突然响了,于是松了一口气。看着他急急忙忙跑过去又跑过来,将衣服塞到了自己怀里,说是有紧急任务。)……注意安全。(他对着自己笑了笑,颇有些遗憾的意味,而后披上外衣走开。听到门打开又关上,这才从门后稍稍出来一点,想起刚才的种种,无奈地穿上自己的衣服)

 

【赵云澜】任务紧急未来得及和人多解释什么,开着车一路飙到了现场,现场一片混乱,都是些亡命之徒,谈判专家谈了许久也未谈下来,安排好外围的事情,进到屋内对着歹徒,歹徒怀里的小女孩儿泣不成声好像还有些哮喘的迹象,和人商量着把自己换上去。歹徒侦查能力极强,无奈扔了武器和一切通讯装备,这次的任务实在是没什么把握,这一刻竟想起了家中的人,努力把人抛到脑后。换到小女孩儿的位置,示意人带着小女孩儿退出去。还未等人都退出去,歹徒突然在开口“既然跑不掉,杀个警察也划算”眼见着人按下启动器。浑身痛楚失去意识之前想到还没来得及看沈教授换衣服可惜了

 

 

【沈巍】(换好衣服走出去,扯了扯领口,扫了一眼窗外,莫名有些烦躁。一个人也没有什么可做的,便去书架上找了一本挺厚的书看,以缓解心中逐渐扩散的烦躁之意。书翻了一页又一页,虽说是在看书,但这次有点心不在焉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种不安感,自从他走之后这种感觉就一直在。手指无意识地卷着页角,眼神有些飘忽,赵云澜……突然一阵心悸,眉头一下子紧皱起来,飘忽的眼神开始慌乱,莫非他出事了?!)不会的……应该是我多想了……(这样安慰着自己,但似乎无半分作用,心中的不安、焦躁发酵得厉害,于是走去书房用座机给他打了电话)(期待中那玩世不恭的声音没有出现,而是另一个人接的电话)“您好,是赵云澜的家属吗?”“我是……”“事出意外,赵处长他……在任务中不幸殉职,请您,节哀。”……(后面说的什么自己没有听清,脑海中回荡着一个词:殉职。嘴角扯出一个很勉强的笑容,摇了摇头,不会的,他这么厉害的一个人,怎么可能因为一个任务就殉职?以前这种任务又不是没有出过,不会的……)“您在吗?喂?”“哦,嗯……我在的。您确认是,赵云澜么?”“已经确认了,的确是赵处长。”“好的,我知道了……”“那请您来医院一趟。”“好的,谢谢。”(挂断电话,眼睛已经红透了,忍住在眼眶打转的泪水,抬头眨了眨眼,沉默良久。脑海中突然想起他走之前固执地要自己穿他的衣服那一幕,心下一沉,转身走向卧室。拿着他之前要自己换上的衣服,心一阵刺痛,嗅了嗅衣服,还有他的味道。狠狠地咬了咬后糟牙,开始脱外衣,解扣子,然后很是郑重地换上他的衣服,一步一步,甚是认真,像是在举行什么神秘仪式前的更衣。换好衣服,站在镜前定定地看着自己,似乎想从这身与他一样的打扮上看到他的影子。站了许久,本是克制着的眼泪突然从眼眶滑落,伸手落在镜中人的眼睛旁,轻轻抚了抚,笑了笑)我看到你了。

(透过眼中无法克制的悲痛和悔意,我看到了灿若星芒的你。)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