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懿墨

一个极其无趣且冷血的人

秦川 第五章

唉,我可以选择狗带了,完完全全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我觉得我不用在写了,真的烂到爆,求各位看完不要打死我,我去自杀

秦川  两小无猜(5)

 

川儿醒来,坐起身感到手下微凉的触感,拿起微凉的玉,在手心里摆弄许久,笑了。昨天原来不是梦啊!策哥哥真的来过,还未从欣喜之中回过神,娘亲的声音便传了过来“川川啊!起来了,今天你就可以和小少爷见面了!”

 

川儿忙应了一声,收起玉佩,床好衣服出去

 

张妈手里正拿着秦府派人送来的婚书,张妈识字不多,但上面的两个名字张妈是深深刻在心底的,秦玄策那是小少爷,也是张妈看着长大的。范川,那是自己的亲骨肉,老爷亲自为他取得名字啊!

 

“娘亲,你怎么了?”川儿出来就看见娘亲捧着一张纸落泪

 

张妈看见川儿出来,连忙擦干脸上的泪,将婚书递了过去“川川,这个要保留好知道吗?这是你和小少爷的婚书,是公正过的知道吗?”

 

川儿郑重的点点头“娘亲,川川会收好的。”川儿将婚书整整齐齐叠好放到贴身的地方“娘亲,今天可以去找策哥哥吗?”

 

“去吧!”两个孩子的事儿已经顺理成章,也就没必要再让孩子委屈着,张妈便随孩子去吧!

 

 

“管家爷爷,策哥哥在吗?”川儿仰着小脸看着管家爷爷

 

管家一脸为难,少爷从昨天就不见了,这老爷正发着火,这也不知道该不该把川川带过去,这管家正为难着怎么解释,老爷的声音就从正堂传了过来“这玄策跑哪去了?找到看我不打断他的腿。”

 

川儿心里咯噔一下,策哥哥还没回来吗?“管家爷爷,我走了!”还没等管家反应过来,川儿已经跑远了,管家赶紧回去告诉老爷吧

 

 

川儿出了秦家便回忆桂村该怎么走,凭着记忆总算是在中午之前到了桂村,到了桂村却不知道策哥哥在哪里,粽子是什么?能吃的吗?哥哥说去挖粽子那就是在地里了,川儿一个人凭着感觉找策哥哥,一个小孩子一路上被人问了好多遍是不是找不到家了。川儿捏着衣角,明明那么爱干净的人,一路走过来衣角被川儿捏的皱皱巴巴。川儿在桂村越走越偏,总算找到了一片地,不是那种粮的田地,而且专门埋着死人的墓地。

 

川儿怕极了,小声的喊着“策哥哥,策哥哥”空荡的地方回响着川儿带着哭腔的声音

 

玄策在墓地这边守了一夜,什么也没等到,趴在田边睡着了,好像梦中川儿在喊他,川儿好像哭了?“川儿,别哭!”玄策醒来发现自己躺在田里,仔细听好像真的有川儿的声音,玄策站起来“川儿?是你吗?”

川儿抽抽小鼻子“策哥哥,你在哪?”

 

玄策终于循着声音看到了川儿,川儿不顾玄策一身泥土抱了上去“策哥哥,秦爷爷好生气,大家都在找你,我以为策哥哥不要我了。”

 

玄策拍着川儿的背“在这守了一晚上,什么也没看到,结果睡过去了,让我的川儿担心了”

 

川儿悬着的心放了下来,皱着眉头看着两人脏兮兮的衣服

 

玄策看着川儿紧皱的眉头,笑着帮人把衣服拍干净,又拍拍自己的衣服,伸出手,调笑道“川儿,哥哥的手都脏了,你还牵不牵。”

 

川儿伸出小手“牵,策哥哥回家。”

 

“好,回家!”

 

 

两人一进门,秦府的人便涌了上来“少爷,您可算回来,老爷让您去小祠堂。”

 

川儿的小手不由的紧了些,玄策轻拍着川儿“川儿先去哥哥房间等着好吗?”

 

川儿连忙摇头“秦爷爷好生气,川儿要陪着策哥哥。”

 

玄策拗不过川儿,只能两个人一起去小祠堂

 

秦爷爷家法拿在手中,听到门口的声响一鞭子抽了上去

 

川儿下意识的扑在策哥哥身上,鞭子大半被川儿挡了去,鞭尾抽在玄策的肩膀,两个孩子都见了血。

 

秦老爷看见川儿扑上去已经来不及收手,看见两个孩子见了血,忙冲着门外大喊“快去请大夫,快去请大夫。”

 

家法抽在身上,还好只是皮外伤,留下了一道浅浅的疤痕。

 

川儿躺在玄策的房间,张妈坐在一边的椅子上,默默地流泪“娘亲,是我自愿替策哥哥挡的,娘亲,您别伤心了,川川没事的,你看川川还能下地,还能干活呢!”说着就要掀被子下床,张妈连忙拦着川儿“娘亲没事,川川好好躺着。”

 

“娘亲,您能求求秦爷爷不要生气好不好?不要打策哥哥。”

 

张妈给川儿掖了被角“你好好躺着,娘亲去看看。”

 

“这亲是你要定的,这人也是你选的,你居然还在定亲的时候跑出去,你,你让我说你什么好?”秦老爷气的恨不得拿起家法抽过去,想着还躺在床上的川儿,又无奈收了手“你给我跪下”

     

玄策心知有错,害得川儿挨打,现在还躺在床上,只得跪着“爷爷,我知错了,能不能让我去看看川儿。”

 

张妈敲了敲小祠堂的门,并没有进去“老爷,您别和少爷生气了,少爷还小不懂事。”

 

秦老爷对着玄策无奈的指点,这孩子让他又疼又气“你给我跪着”

 

“张妈,真是对不起,玄策这孩子,我”秦老爷不知该如何解释,也没有办法解释

 

张妈摇了摇头,对自己的孩子也是无奈,川儿的心思全放在玄策身上,也不知这样到底对川儿好还是不好“老爷,川儿自己扑上去,不能怪您,少爷还小,淘气些正常。只是川儿躺在床上非要叫我过来看看少爷。”

 

秦老爷虽然生气却也是心疼自己孙子,何况川儿还在求情“张妈,一会我叫玄策去陪陪川儿,这段时间就你和川儿住在这吧!也方便照顾。”

 

“老爷,川川住着我没意见,我就回去了,我信老爷家会照顾好川川的。”张妈态度坚定

 

秦老爷只能让张妈回去,转身进了小祠堂“你给我老实点,让大夫处理下你的伤口,好好照顾川儿。”

 

川儿迷迷糊糊快睡着的时候玄策终于进来,川儿可怜兮兮的看着玄策“策哥哥,秦爷爷有没有打你”

 

玄策坐在床边,捏着川儿的鼻子“你个小笨蛋,你挡什么啊!哥哥皮厚着呢!打坏了你,你说哥哥心疼不心疼。”

 

川儿被掐的上不来气,轻微扭动着想要避开作怪的手,眼睛蒙上一层雾

“可是秦爷爷打的很疼,川儿舍不得。”

 

玄策松了手,将人抱在怀里“笨蛋,你心疼哥哥,哥哥就不心疼你嘛?以后不要做这种傻事了!”

 

“策哥哥,你不要在惹秦爷爷生气好不好。”

 

“好,策哥哥以后不惹爷爷生气。”

评论(8)

热度(8)